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二零零七‧年度整理(Summary 0f 2007)

今天是2007年的最後一天,想想我從今年的4/11開版到現在,現在是12/31,剛回去看了一下,一共190篇文章(今天的除外,一周盡可能五篇)。

透過Google Analytics的數據,讓我自己能夠知道今年度,究竟有那些文章或是關鍵字是最多人有興趣的,我記得我上次做這樣子的統計,好像是在人數破萬時弄的(其實是自High),今天就是來回顧一下今年度的議題,或許還顯得比較有意義。

雖然分析的數據不一定這麼準確,但是有個依據總比沒有好,不過我自己回頭看了一下相關的數據才發現,原來分享與解決問題的方式,是兩個不同方向的發展。

首先來分享瀏覽人數的前十大文章:(扣除分類標籤首頁
1.USB病毒的演化:1,744次(10月至今)
2.手動移除病毒:1,731次(5月至今)
3.快報「KAVO」變種:1,202次(12月至今)
4.OUTLOOK(EXPRESS)2GB的迷思:1,024次(5月至今)
5.ZINTV-BT電視播放器【搶先體驗】:938次(11月至今)
6.遠端連線的黑暗技(SSH Tunnel):766次(11月至今)
7.無法正常開機(FIXMBR):720次(8月至今)
8.網路攻防戰(Port Scanner):695次(5月至今)
9.IP/寬頻分享(路由)器設定:597次(9月至今)
10.網路位址的變換(IP & MAC Address):546次(7月至今)

其實光從以上的分析數據就可以看出一件事,文章存在時間的長短無法決定瀏覽人數的多寡,重點是在及時性獨特性(現代人對網際網路的訴求吧!)。

不過,也反映了現在網路上的一個問題:「中毒的人真多...」,雖然大都能在網路上找到解決方式,但是被動解毒的人多,主動防毒的人卻少(包括使用者習慣、同時具備防毒軟體跟防火牆的設置...等)。

就像最近可能又會有一堆人中Chirstmas-2007(聖誕節病毒)或New-Year2008-imgaes(新年病毒)的攻擊,我也有同行已經跟我分享解毒的方法了!^^"

如果採用關鍵字的方式來看呢?(前十名)
1.fixmbr 2.zintv 3.ntdeiect.com 4.ntdeiect 5.usb病毒 
6.ssh tunnel 7.port scanner 8.prime95 9.usb 腳位說明 10.port scan

跟瀏覽人數的前十沒有太大的落差,除了prime95usb腳位說明之外,其它落點應該都相似,不過fixmbr竟然衝上了第一名,這一點讓我有點訝異就是。

不過,仔細想想也不難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落差,因為kavo相關的文章,大多是被轉載至某些社群(udn、funP...等),再短時間內直接瀏覽的結果,跟用Google或是其它字眼搜尋進來的人,就會有一定的落差。

最後,還是要多謝各位客倌的蒞臨指教,讓小弟我能夠更仔細地檢視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當然...還是希望明年度能夠繼續得到各位的加持(奇怪的詞),我在這個部落格上認識了許多新朋友(例:K_L、i、d...等),當然也有些老友(亂太郎、VINCENT、LUCKY...等)持續給我打氣。

在今年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恭祝大家2008年‧「Happy New Year

(因為寒流來襲,腦袋有點打結,所以今天就來個總整理+感言,希望看起來不要像是太混的一篇文章呀!冏rz...)

PS:有人想一起跨年的嘛!?(先說好不擠101唷!),意者留言報名!

2 則留言:

  1. 買本書在家看書跨年如何?
    因為我打算這麼做耶XD
    (可是好像有點太假了,因為我打算看ajax的書來跨年...囧)

    回覆刪除
  2. 真是不錯的好建議呀!

    不過要我看著電腦書來跨年的話...我怕我會撐不到12點...(說笑的...)

    只是想要去外頭走走(外面寒流...),只是不想要去101擠...^^"

    但是又希望能夠大家吃吃飯來聚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