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4日 星期六

錄製線上廣播

今天,因為某些特別的需要,要錄製一段廣播的採訪,於是又開始弄東弄西了!
其實,這對一些稍稍懂點電腦的人,應該都知道原理,我只是想弄個圖文檔來分享一下

需要工具:音源線一條、錄製軟體一套(這裡我用 goldwave,其實windows有內建一套)

步驟如下:

一.把音源線連接speaker插孔和音源輸入
(圖略)
二.開啟線上廣播
三.開啟錄製軟體( goldwave
四.按下錄製鍵
五.開始同步錄音,初始格式為 *.wav
六.可另存為 mp3檔(需安裝 LAMP 套件中之 lame_enc.dll 至 c:\windows\system32(for xp))

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了!接著就可以再把這段實錄放至在自己的blog上

其實這種做法不僅僅可以用來錄線上廣播
如果家中還有古老的卡式錄音帶或其它音樂輸出設備
想要美好的聲音或回憶,轉存成 CD 或 MP3的話,也可以如法泡製
只要把連接在電腦 SPEAKER 這端的線,改接至卡式隨身聽或其他播放設備
那些美好的聲音一樣也能獲得保存。

(PS:宣告一下,以上使用使用軟體均屬該公司所有,此僅為試用於教學使用,如有侵權請來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