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年假公告(Notice of 2008/02/06~11)

一開始,先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新氣象(也許有人會回我「新年新工作...」)」,沒有提早放假的人,今天應該是上班的最後一天,大家都會在MSN或部落格留上自己的祝福。

按照慣例,我是一個放假就很難上來更新文章的人,就算有,可能也是在分站「文字工的逆襲」,而年假要上來更新文章,對我來說,更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並不是要躲寒流而窩在溫暖的被窩裡,也不是在牌桌上努力地「乾泳」,而是我一回家對外連絡的媒介就只剩下電話,而且還是不具備任何網路功能的2G電話(雖然已經換了3G卡,但是完全沒開通網路的欲望),雖然我用過各式各樣的網路(從撥接到現在的FTTB),但是,我家卻是一個非常不數位化的地方。(老實說也用不著呀!除了我回家這幾天之外...)

其實每次過年大概都是這樣子度過,回到久違的家(真的很久...一年回個一兩次的地方),跟爸媽吃年夜飯、幫忙整理家裡、擔任接送老媽去拜拜的司機、陪陪久違的父母親、參加一年一度的家族聚會(雖然很像是在比「泳技」)...等。

每年都一樣,很難有什麼變化,光是那幾天要去燒香拜拜的地方(雖然我沒有什麼信仰問題,那是家中習俗!),就足以把你綁在家裡動彈不得,更別提要去那兒玩耍。

況且今年,台北養的那隻「喵仔」也會跟我一起回家,因為我捨不得讓他去住寵物店的「套房」,畢竟在家中我是不關他的,又沒那個本錢讓他去住別墅,只好委屈他要跟我長途跋涉回家。(這篇重點應該是年假我沒有辦法上來更新吧!?)

好啦!總而言之,這個年假我要上網的機率不高!(除非我衝網咖、或是提早回台北...),不過還是很歡迎大家留言與賜教,只要我能夠上線,就會馬上回覆各位的留言,畢竟這地方也是我生活重心之一。

最後,再拜個早年:「新年快樂!!」。鼠年再一起努力打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