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胖奇十趴在93巷(Punch Party 10 in 93 )

今天又回來參加已經久違的Punch Party,話說我上次參加PP應該是五、六,至於中間消失到那裡去,我自己也忘了!(自閉),不過這麼好的活動,有機會一定還是要來看看,更何況是16分鐘搶完120張票的活動!!

這次PP主題為『業業笙歌』,我想我應該對我來說也是很有用的吧!畢竟最近有很多人在找我聊創業、轉行,雖然對我來說,我自己也有想過創業或是做一些其它的副業(幾個大男生也有想過搞點不一樣的),但...現在的時機是人人自危。

所以先聽聽別人的想法也不錯,畢竟每個人的人生都只有一次...但是聽完之後千萬不要衝動地隔天去跟老闆說:「我不幹了!」,離職原因:因為我剛去聽完「PP10」(笑)。

依照慣例,我依舊只寫下一些自己的短感想,因為這次有在Twitter(Sorry!有鎖,請敲門)上即時推,所以好處就是可以看自己的推來回想,不過這樣子推上的文字跟心得也就相近。

1.創業代表:台灣唯一自創知名啤酒品牌之北台灣麥酒企業全球區總裁-溫立國先生
▲北台灣麥酒溫先生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usadvd

心得:溫先生算是一個相當實務的創業家,他也表明了很多創業者的相似特質,例:誠信、正向思考、理想和錢...等,或許每個人都有曾經想創業的夢,但是真的實現並不是只要敢衝就行(雖然這有時也是因素之一),或許思考的周詳一點能夠降低失敗率。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但多看看別人的成功(正向思考),思索自己能夠做到的有多少?(誠信),或許錢跟理想也不一定是最後的門檻,我們就達到了。

2.兼業代表:圓環文化工作室發起人+實際上是專業正職上班族+搞不清楚為什麼他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去旅行的旅行者-水瓶子
▲水瓶子的城市旅行TRIP WRITER http://trip.writers.idv.tw/
▲圓環文化工作室 http://ok.writers.idv.tw/

心得:這...老實說,我沒有想到一個人可以身兼如此多職(我輸了!!),不過每一份工作都是一種夢想的實踐,它背後一定有也隱函的意義,只是要看我們是否也能用心去體驗。(他的夢想:行動圖書館館長。這個真的讓我覺得很偉大!!加油)

3.轉業代表:從咖啡廳到旅行社到老房子事務所始終在自己熱愛領域中自在嬉遊的標準射手座夢想家-游智惟
▲自在嬉遊 http://www.timeshare.com.tw/
▲風尚旅行社 http://www.l-instyle.com/AboutUs.htm

心得:游Sir給人的感覺很莊嚴肅穆(誤),應該說他很有自己的一番見解,每種行業跟自己想要完成的心願不見得能劃上等號,但是有「祂們」的帶領,游Sir一定可以走出一條很不一樣的路。

4.秘業代表:嚴格來說正業是過氣偶像饒舌團體「大囍門」因獨創神秘掙錢謀財之道而不怕餓死-布朗
▲大囍門 http://www.wretch.cc/blog/mrbrownchen

心得:我只能說一句話:「太利害了!」(尤其是賞金獵人的火候,以及把妹MV)

5.自由業代表:又是英文老師又是烹飪師傅又是超人氣網拍蛋糕職人卻也是國際專業領隊-SunnyPie阿餅
▲陽光派報:http://sunnypie.bloggerism.net/

心得:聽完她所說的,會發現自己無時無刻都應該要為自己做好準備!尤其是對自己有興趣的每一種可能性,雖然興趣變成工作很可能會失去那種愉悅的感受,但是,也能夠成為不用為工作而工作的本錢。(網路上還是有好人的!!<---這句大推。)

6.職業浪遊者代表:你不可能再找到比這位踩著腳踏車征服世界神祕境地的流浪者更具冒險性的頭銜-張子午
▲直到路的盡頭:http://tzewu.pixnet.net/blog

心得:看著他的橫跨歐亞大陸的路線圖,只能夠給他舉大姆指,不過他也提到了一些值得省思的事,那就是往外走出去來探索自己心靈所需,跟站在原地感受不同世界觀的差距。

│Special Guests 30分大講

使台灣農業品牌化、讓卡馬也能當飯吃、他開的咖啡店一點也不簡單之果子咖啡負責人-許峰勝(fungshung)
▲GozCafe 果子咖啡:http://www.gozcafe.com/
▲風聲40:http://40-years-old.blogspot.com/

心得:應該是今天重點之集大成,雖然話題都圍繞在果子咖啡上,但是提到了很多人都想不到的技術跟心理層面,能夠做到雙贏或多贏真的是相當困難,對於本土資源的貢獻真的很讓人感動。

因為,當大家都一直讚揚國外產品有多好的同時,能夠從這塊土地上挖掘更多值得我們選擇的產品,再透過適當的包裝、行銷,一樣能夠有好的賣點。

要能夠在這些細節中找到一個自己的定位,雖然有點趕,但我聽他說完,反倒覺得他所選的時機點很好!雖然大家的生活水準在緊縮,但是怎麼能夠走出自己的特色來面對更大的挑戰,這也是當務之急。(加油!下次有機會也去那兒坐坐!畢竟那附近我也挺熟的!XD)

總心得:這次感覺很熱鬧,也有很多新面孔(其實對常去的人來說,我才是新面孔吧!),下次應該會多拖一些朋友來參加!不過可能要請他們練一下快手!因為...從秒殺120張票的狀況看來!你就能想像這個活動有多好了吧!(PP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