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筆記型電腦的自動發報器(Adeona)

今天來介紹一個小軟體,它的主要用途是能夠自動的讓你的電腦對外發送信息,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其實...這是一種協尋的機制,如果你的筆記型電腦不慎疑失或被人給順手牽走,如果對方有開機連上網路,它就會自動發送信息出去,讓你可以透過Adeona來得到最近一次上網的IP、AP名(SSID)...等資訊。


軟體名稱:Adeona
授權性質:自由軟體(開源碼軟體)
版本:0.2.1(August 05, 2008)
官方網站:http://adeona.cs.washington.edu/index.html
直接下載:LINUXMAC OS XWINDOWS

在官網有蠻詳細的安裝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參考官網介紹:
Linux安裝MAC OS X安裝WINDOWS安裝

我是以Windows的版本為範例,其它作業系統的安裝方式,如果你原本就是該種作業系統的使用者,應該也不會太難才是:(以下圖多...)

1.官網下載:自官網下載另存



2.執行安裝:執行安裝程式

















3.實際測試:


(啟動Adeona Recovery)


(選擇程式產生的*.ost檔,內含你的密碼認證)


(輸入密碼)


(輸入時間區間,可以只輸入起始值)



接下來就可以等待它提供你筆電的相關資訊,包括有:內部IP(虛擬)外部IP(實體)路由資訊無線存取點的資訊圖片含有WEBCAM的MAC限定)。

後記:因為他送出記錄的時間不一定,原則上是半小時,但是我一直等不到它的記錄,所以就沒有真實記錄的截圖,或者是因為連線狀態或是自身防火牆的設定也需留意,以免裝了也無法正常送出相關資訊,反而失了它的美意。除此之外,這軟體是會以「服務」的方式啟動,所以不需每次開機都去執行,反過來說...只要知道箇中道理的人,要停掉它也是件很簡單的事。

更新:等了許久,終於等到它的記錄更新,如圖所示:



4 則留言:

  1. 很有意思的軟體,不過當這軟體發揮功能的同時,也意味著我的電腦已經被破解密碼進入桌面了。(嗚嗚)

    所以如果電腦內有重要資料的話,就又希望資料不要被竊取,然後電腦又可以自動回報。

    唉,真是兩難呀。

    回覆刪除
  2. 沒錯...

    所以就是當它發揮功能的時候,就是代表你的nb已經破解了!而且...如果我是破解的人~老實說我一定不會讓它能上網。

    如果想要電腦能自動回報又不進到桌面...那好像得在bios就能夠上網(印象中好像有這樣子的技術了!不過...應該也不提供這功能吧!XD)

    兩難的事有太多了呀!^^"總是得取捨一些的。

    多謝OOBE的建言呀!~~

    回覆刪除
  3. 或者新買來的 NB 就直接埋一個 GPS+回報裝置進去吧,不過不便宜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OOBE:
    會不會那個gps+回報裝置就跟nb差不多貴(如果是mini nb的話...)

    那...,我想只能說重要的是資料而不是硬體價值這樣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