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7日 星期二

跳線還是不跳線?

「跳線」

對現在才開始接觸電腦的使用者來說,應該是一個有點模糊的名子
因為現在新的設備,無論那種網路線,只要接上就會通(除非你是 pc<--> pc)

因為現在的設備大多已經把會自動判別跳線或非跳線的網路線,並且以正確的方式傳送資料,所以對於現在的人來說(對我來說也是)

跳線漸漸地會走入歷史...(連去上網管課時,老師都不教了,>_<)

不過,今天因為碰到了舊型的設備,硬是不會判別跳線與否 所以也喚起了我弄清楚的欲望,更何況這在以前學生時期的計算機概論中 有認真聽的人應該也是少之又少,不是上bbs就是在玩小型的game 這兒我就來個小小教學吧!

跳過了一大堆理論和協定不說 網路上真的要找的話,包準看不完 我們就直接針對八芯的網路線來做說明:
1.網路線可以顏色分為:白綠、綠、白澄、橙、白藍、藍、白棕、棕等八色。
2.兩兩相綑:(白綠、綠)、(白澄、橙)、(白藍、藍)、(白棕、棕)。
3.網路線資料傳送為1、2、3、6腳位來做資料處理。 (說到這兒應該嗅出端倪了吧!)
4. 腳位說明:腳位1:Tx+(傳送+)、腳位2:Tx-(傳送-)、腳位3:Rx+(接收+)、腳位4:Rx-(接收-)。
5.那腳位4、5、7、8只要維持:藍、藍白、棕白、棕即可。
6.一般的網路線編法為568A: 腳位1:白綠、腳位2:綠、腳位3:白橙、腳位6:橙。   
7.跳線的網路線編法為568B: 腳位1:白橙、腳位2:橙、腳位3:白綠、腳位6:綠。

說明:568A <--> 568B

1.所謂跳線就是指線的兩端用不同編法:

 (1)568A的 Tx+ --> 568B的 Rx+、568A的 Tx- --> 568B的 Rx-。

 (2)568B的 Tx+ --> 568A的 Rx+、568B的 Tx- --> 568A的 Rx-。

2.有圖有真相:
(1)
   
(2)
   

3.最後,因為網路線經常會折損,所以最好加上一個護套,網路線壽命會長一點,如下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