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圖形化網路追蹤(Neo Trace Express/Pro.)

今天來介紹我已經用了一陣子的軟體,其實在不同的作業系統下,也有相對應的指令可以達到基本的要求,不過最主要的是它提供了圖形化的路徑

也就是告訴你查詢ip或網域的來源大概在那個國家或城市,不過只能做為參考的依據,因為你透過這軟體查詢到的位址很有可能指註冊的位置,並非主機真實的地方(應該只有走法律途徑才有可能從ISP業者那兒得到真實位置)。

不過,還是來介紹一下這軟體,若是想用指令的,請參考ping和tracert(traceroute),畢竟多用一種軟體,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使用的方式,尤其是電腦不是自己的。

Neo Trace Express/Pro 這軟體,原本是屬於NEOWORX.COM這公司所有,不過現在應該已經歸為McAfee這家防毒軟體公司所有(應該也是併構吧!),所以當你在Google上找尋這軟體時,有很多是連至McAfee官網中一個不存在的頁面(我有抓圖下來...):



不過我還是有去找了一下,網路上還是有它們的載點(不保證能存活多久),只是這軟體分為兩個版本,Express是(可透過Email註冊使用)Professional(可試用三十天),不用說,Pro版一定多了許多的資訊(例:將ping的回應時間圖形化...等):

Express版:
1.http://www.lasciencefair.org(搜尋NeoTrace Express 3.25)
2.http://www.glasfaserinfo.de

Professional版:
1.www.networkingfiles.com

PS:目前最新的是3.25版,應該也不會再更新,除非McAfee願意補強

接下來我就是採用Express版的來圖文介紹,畢竟沒三十天限制:(圖多

1.開啟軟體:(我不想註冊,所以點選取消,一樣能夠使用...)



2.輸入要查詢的ip或網域名稱:



3.我以www.cnn.com為例:(按TRACE開始執行)



4.等待它掃描結束後,會顯示圖形化的結果:(有時要調整一下)



5.將得到的數據以列表方式顯示:(與tracert類似)



6.顯示該網址的註冊資訊:



7.顯示網路資訊(whois上的資訊):



其實,這個軟體所擁有的功能,僅是減少我們自行判斷的時間(尤其是經過那些國家...),不過,你如果對同一個ip或網域重覆查詢幾次,你會發現路徑不一定相同,因為這跟網路上的協定有關(/的路徑)。

除此之外,在我查這軟體的相關資訊時,剛好發現了這篇新聞原文

McAfee NeoTrace工具程式因不適當的邊界檢查 造成遠端緩衝區溢位弱點
2007/11/21

據安全訊息網站SecurityFocus的最新安全公告指出,McAfee所推出的NeoTrace網路IP追蹤工具程式,被發現存在遠端緩衝區溢位安全弱點,據了解,該弱點是出現在NeoTrace工具所搭載之NeoTraceExplorer.NeoTraceLoader的ActiveX控制項之中。SecurityFocus網站並指出,該弱點發生的原因,是由於在將使用者輸入資料複製到1個大小不完全的記憶體緩衝區之前,NeoTrace無法對使用者輸入的資料,進行適當的邊界檢查所致。

經過了這個新聞的披露,有可能此軟體會更新,但是我們不一定會知道,因為它已經併入了McAfee的商業軟體套件中,有無更新我們也不得而知,除非你剛好有該軟體。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部落格
    真多寶貴的知識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的留言打氣,其實網路上有用的訊息很多。

    我只是其中一個喜歡與人分享心得的部落客而已。

    也歡迎你有什麼新鮮資訊,一樣也能夠分享唷!^^

    寶貴的資訊,重點也是適人適所呀!

    回覆刪除